木皆南

-
考大学去了
wb指路@-晰星畔月-

【星月】璀璨星光

 

 短打  原剧向

 星影视角(推荐顺序后看它)

  🌙 (先看它)




  我天生有操控影子的能力,但在那时并没有人注意这点。


  我对任何人都很热情,让他们对我有好感,这样我就不会被冷落。

  月舞是第一个特例,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冷漠的女孩子,那时的我还不知道她曾经发生过什么,所以为了维持搭档的关系我在减缓一些我的热情。

  




  在摧毁阿德里星的时候,我已经知道她的经历了。我并不是个心思很细的人,但是我能体会她有脑海重现的痛苦,碍于过于热情会让对方不适,我选择了一个看似冷漠点的理由。


  “这是任务,月舞。”别有心理负担。

  




  我也忘记什么时候发现她很喜欢吃东西这件事了,我只是习惯给她买些吃的,甚至跟超人们打完一架也不忘去排队等几串烧烤。我对她受伤这件事很上心,绷带一圈一圈缠上去的时候,总在想能源核和这比起来不值得。

  明明只是膝盖擦破了皮。





  庆祝侵略结束的拍照并非那个意思,我只是想拍张合照,不过这个理由牵强点不要紧,后来我一直在想抽空把照片洗出来。

  当看见那封信和明信片的时候,我入心了。我的确不是个心思细腻的人,只是有关月舞她的事情我似乎从来不用细想。




  “等侵略结束我就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。”




  我完全忘了那个称霸宇宙的荒唐可笑的梦



  后来夺取皇位成功,到去拿能源核,一切都过的太快了。随着开心的那一拳过来,我缓了一小会才吃力的站起来,能源核是侵略的根本,任务完成是实现承诺的基础。



  不知是多大的勇气让我用了他的力量,我天生可以操控影子,实际小时的我也一样和影子般,我只在有光的地方,可我那时候的生活大多是没有光的。

  



  一命换一命的极限概念我不打算,但是我愿意用一生的这些去兑换。

  可这一击打在了月舞身上。

  

  她握着我的手,告诉我这股力量会吞噬我,不要让我再用了


  怎么说呢,我觉得我并不了解她,我不了解她的过去,不了解她的朋友和信念——我只是出现在她受到摧残后的半生里。


  我的视线有点模糊了,就这么直直地盯着她,满脸的,不可置信。


  这段记忆里,她冲我挤出一个笑容,再一瞬间怀里的沉重变成了夜里的几点萤火和月亮。

  






  我拿全部的能力去兑换,我再次成了那个没有影子的人。我握着手里那双自己换来的筷子,和那张含着我最重承诺的明信片,告诉开心,如果不是我们的路不同,我们真的会成为很好的朋友。

  

  还有,你有保护你同伴的能力。

 








 

  后来我寻着住址去找了那个女孩子。我抬头看着乌云压着的天空,雨滴打在我的身上,我把那双筷子和明信片递了过去。

  

  我半生的光终止在了这周唯一的雨天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7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